牧師發辦 Omakase (8) - 聖經信息-羅馬書

牧師發辦 Omakase (8) - 聖經信息-羅馬書

作者: 斯托得 John R. W. Stott

書名: 聖經信息-羅馬書 The Message of Romans: God's Good News for the World

程度: 執事

種類: 研經

作為一個牧師、長老或執事,我們經常要教聖經。所以你是不可能不讀聖經註釋。我的電子圖書館內就有821本註釋書。那麼我們要從何開始? 不同聖經註釋,有同的對象。有些是用作研究。這一類需要有原文認識,而且針對神學爭論。有些是為靈修。有些是講章輯錄而成。今天推薦不只是羅馬書,也是一個作者和一本註釋系列。

首先,為什麼聖經內66卷書,我選羅馬書呢?因為羅馬書是最有系統地解釋全個救恩。不只是福音,也包括成聖生活。是每個長執必須掌握的一卷書。

為什麼推薦斯托得 John Stott?因為他是新約的權威。他瞭解神學裡不同的觀點。更因為他是一位福音派教會的牧師。所以他能用一個平信徒能明白的話來解釋真理。 (斯托得 John Stott是我盡量會花錢和時間學習的解經家)。

最後,為什麼推薦"The Bible Speaks Today"這個系列?正如前面指出,不同註釋是為不同的讀者。而這個系列是為了查經或講道。它的解釋不會太簡單,但也不會長篇大論討論神學的爭論。只需要簡單的原文了解。而最重要是這系列注重真理的實用。

在教會的圖書櫃,你們可以找到這本書。

你可以在此買到此書


牧師發辦 Omakase 已經推薦的書

初信者:

  1. 清晨靜思主話

事奉者

  1. Changed into His Image
  2. 讀經的藝術:瞭解聖經指南

教師

  1.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
  2. 基礎神學
  3. 基督教會史略:改變教會的十人十事

執事

  1. 警鐘長鳴